搜索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科技防疫进行时 臭氧装备助力冷链防疫

分类:
协会动态
作者:
来源:
2021/05/27 15:41
浏览量

2021年5月25日,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完成的“臭氧高级氧化杀菌消毒技术与装备在冷链物流体系中的应用”的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

当前,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态势下,低温冷链物流消毒是“外防输入”、“人物同防”面临的新难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团队围绕臭氧高级氧化开展了多年的系统性研究工作,研究出高浓度、高压力、高稳定性、高安全性、长寿命、低成本的臭氧发生装备。该技术已入选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 年)》。

疫情以来,马军院士团队主动作为,开创性的研制出适用于冷链物流的臭氧高级氧化杀菌消毒技术,该项目以浙江金大万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臭氧高级氧化杀菌消毒一体化装置为核心技术装备。该技术装备有别于传统“管式介质阻挡放电”臭氧装备,采用新型航天军工材料工艺,具备高浓度、耐低温、无死角、效率高、无污染等技术优势。该技术成果目前已成功应用于辽宁省大连市大型新冠病毒阳性冷库、绥芬河进口集装箱、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冷链包装消杀工作,对新冠病毒杀灭率达到100%。

中国工程院杨宝峰、曹喜滨、马军三位院士以及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辽宁省卫生监督中心、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黑龙江省科技厅、省口岸办、黑龙江省微生物所、黑龙江健康促进会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王亦宁会长主持。

与会专家认为:臭氧高级氧化杀菌消毒技术突破了在低温情况下冷链物流体系中进行绿色预防性消杀的难题,填补了臭氧技术在低温条件下对物体表面和空间进行绿色杀菌消毒的空白,适合作为进口货物、冷库、集装箱等冷链物流体系的大规模预防性消杀,作为现有消毒技术体系的良好预处理措施。还可应用在常温下物流、医院、学校、商场、住宅、机场、仓储、农贸市场、畜禽养殖、建筑工地等预防性消毒服务,作为常规消毒方式的有力补充。臭氧高级氧化技术对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