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于鸿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机械工业联合会代表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鼓励目录(2020年版)》系列推广活动在沪顺利举办

分类:
协会动态
作者:
来源:
2021/06/07 22:34
浏览量

为更好地发挥工信部、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三部委联合制定的《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引导作用,有效搭建装备制造业与需求用户对接渠道,6月2日至4日,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应邀参加了世环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水处理展览会,并开展了《目录》供需对接主题活动。

此次展会,协会开设《目录》专题展区,以特装搭建形式对包括碧水源、北京合清环保、福建希海、上海泓济、青岛崂应、中科博联等十四家《目录》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展示,受到了参展商广泛关注。

上海国际水展《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专题展区

协会在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排水与污水处理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污泥低温干化机》、《磁混凝水处理装备》团体标准工作会议等其它活动。

 

排水与污水处理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

协会走访参展企业

 展会期间,协会行业部走访了中车环境、上海复洁、济南恒誉、宁波太极环保、景津环保、浙江澄源,赛莱默等会员参展单位展位,就协会在供需对接、奖项申报、标准制修订等方面的工作,与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

协会行业部实地走访了沃陆(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卯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袋式除尘配件有限公司、上海坤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南通佳宝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市凌桥环保设备厂有限公司、上海华鼓鼓风机有限公司、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协会会员及理事单位。

协会走访上海华鼓鼓风机有限公司

协会走访沃陆(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协会走访上海袋式除尘配件有限公司

 协会走访南通佳宝机械有限公司

在现场走访中,各企业负责人首先对企业的经营情况、产业诉求及行业发展现状向协会做了系统介绍,并对业内产学研融合、标准体系建设、产业升级及转型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走访中我们了解到,面对内循环背景下的环保装备行业发展新形势,各环保装备企业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加紧布局科技创新,通过采取提升研发人员配比、引入自我竞争机制、深挖市场需求等措施积极应对现阶段环保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也有部分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仍存在市场瓶颈,除受限于今年产业链上游价格因素影响外,设备同质化、融资成本高、市场无序竞争、人力培养成本高等行业现状仍然存在,企业在产品转型、多渠道融资、人才引进及培训、跨领域合作存在较大需求。

面对企业呼声和需求,针对环保装备行业良性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协会行业部向企业进一步传达了今年协会主要工作重点,包括将陆续推动环保装备推广技术平台搭建、环保装备人才培训计划、标准体系化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受到与访企业广泛支持。

此外,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协会将持续精准对焦、为各企业提供面向市场化、多元化、高标准化的一对一帮扶服务,并继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动环保装备绿色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先进环保装备推广平台等信息化宣贯、有序促进健康的供需环境。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于鸿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机械工业联合会代表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