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南部县产业扶贫 暨环保装备绿色制造经验交流会

分类:
协会动态
作者:
来源:
2020/10/30 11:11
浏览量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团结互助、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定点扶贫县的扶贫成果,充分展示机械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我协会于2020年10月29日前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进行产业扶贫活动。

    南充市南部县是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唯一定点产业扶贫对象,经过27年的产业扶贫工作,其工业初具规模,并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但目前环保装备领域仍是空白。由于其交通欠发达,鲜有国内环保企业到访参观交流。

    本次我协会选择性邀请了中科院地理所、维尔利、雪迪龙、中南院、西南院等领导及环保领域优秀企业家到南部县考察,听取了县招商局对南部县的整体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工业园区,深度了解了南部县的产业结构和发展规划。在环保领域积极向企业推广,根据南部的地理位置和市场需求,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先建立“环保管家”形式的站点,逐步推广,即可满足西南地区的环保市场需求,也可带动南部县的发展,解决部分人员就业;同时了解到南部县工业用电、用气的成本较低,建议高耗能的制造企业可向南部县转移,实现双盈。

    此次扶贫活动,不仅是一次产业扶贫的有效尝试,同时也促进了国内环保领域各参与单位间的经验交流,是一件非常具有社会意义的事,协会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都感到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更有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感,大家一致同意以后将会继续开展产业扶贫活动,每年至少一次,力争将扶贫工作做真做实。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