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2023年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芜湖召开

分类:
协会动态
作者:
camie
来源:
2023/05/17 13:35
浏览量

 

 

5月16号,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芜湖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2023年的重点工作,并就工作的步骤和措施进行了部署。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于鸿立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向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李艺、梁伟刚、高琼;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王延久、上海市政总院李运杰、景津装备公司副总经理庞少庭、亿昇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强参加。中环机协水委常务委员单位代表以及受邀的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经理王延久致欢迎辞,代表会议承办方,王延久总经理对各位代表的参会表示了欢迎,同时对中环机协水专委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支持,他指出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在促进装备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向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促进产业链合作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水专委为各水装备制造业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供需对接以及科技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于鸿立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作为唯一一家立足于环保装备的一级行业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扎实用功,发挥协会桥梁作用,为生态环境治理提供重要的物质支撑,为早日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2022年以来行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和困局,全行业洗牌悄然发生,存在诸多问题与难点。但是,环保装备制造业整体情况依然保持持续平稳的增长态势,今年有望实现万亿产值规模。协会对水委2019年换届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戒骄戒躁,不断开拓进取,为行业补短板、强弱项,补链强链发挥更好的作用。乐见污水治理装备制造业多出几个单项冠军企业、几十个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绿色产品生产企业、绿色工厂的示范企业。欢迎大家关注2023年的“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协会的环保装备科学技术奖,积极申报、参与评选。协会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编制以及工信部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绿色产品等第三方评价方面持续服务好广大会员企业。

会议听取了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董兴震副秘书长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工作设想与工作计划。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回顾2022年度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去年虽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专委会克服万南在会员发展、专精特新发展、调研活动、标准编制等方面取得的一定的工作成绩。研究讨论2023年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围绕新时期工信部环保装备的政策文件要求,推进行业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发挥协会桥梁作用,搭建供需对接,做好基础调研,办好活动,加大标准编制等。

杨向平主任委员在总结中表示,2023年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在协会的带领下,配合协会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宣贯工信部相关环保装备尤其水装备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壮大推荐水装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挖掘储备“单项冠军企业”、“单项冠军产品”,积极鼓励相关单位申报“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要和副主任单位、常委单位以及专家委员们广泛深入的合作,策划影响力大、对行业有助力、有亮点的专题活动,开展深入调研,扩大会员队伍,推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切实推进水装备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