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于鸿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机械工业联合会代表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磁混凝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系列标准宣贯会顺利召开

分类:
新闻中心
作者:
来源:
2022/07/27 09:3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纲要》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化发展的意见》,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联合相关起草单位并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及时组织、积极筹备召开了本次磁混凝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系列标准宣贯会。

北京精瑞科迈净水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单位参与编制《磁混凝沉淀水处理装备》(标准号T/CAMIE13-2021)、《水处理用磁介质》(标准号T/CAMIE03-2022)相继发布实施并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7月26日下午,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主办的团体标准《磁混凝沉淀水处理装备》、

《水处理用磁介质》宣贯会在北京以腾讯网络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于鸿立、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向平、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军及两项标准主起草专家戴之希、贾伯林、以及来自磁混凝水处理领域装备制造、科研设计、运行管理单位的领导及从业人员近300人参加本次会议。

 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作为两项标准的主要审查人之一,就磁混凝水处理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进行全面介绍分享。磁混凝水处理技术在中国巨大的水务市场得到了较好的应用,并且已经成为我国污水处理的主要组合工艺之一,设备集成化、装配式发展迅速,在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黑臭水体整治的应急治理以及排水溢流污染治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中国计量大学戴之希博士、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贾伯林总工分别作为宣贯人依次对《磁混凝沉淀水处理装备》(标准号T/CAMIE13-2021)、《水处理用磁介质》(标准号T/CAMIE03-2022)2项标准进行了宣贯。本次宣贯的两项标准是在充分了解单位需求、行业痛点与难点的基础上首次从产品装备角度制订的,不仅填补了国内磁混凝水处理装备与产品领域空白,而且通过试验验证工作使标准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宣贯人从编制背景依据、标准核心内容、未来展望等多个角度对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后续标准的实施与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期间,宣贯人与参会代表进行了部分要点讨论互动交流,并且会后建立了微信群进行交流。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坚持制定高质量标准,推进团体标准的宣贯与应用示范,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本次磁混凝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系列标准宣贯会的成功举办是环保装备系列标准宣贯的良好开端,由于受限于线上交流的有限性,协会将在后续系列的线下活动中开展优质的标准宣贯与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环保装备标准化、高质量化发展。

 

最新信息

于鸿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机械工业联合会代表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