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专业委员会

信息详情

水污染防治装备委员会2020年7月工作动态

分类:
水污染防治装备专委会
作者:
来源:
2020/07/27 13:46
浏览量

一、 加快完成2020年《水污染防治装备技术、产品、服务推介目录》的设计排版工作

       水专委秘书处与设计公司开展紧密联系,加快《水污染防治装备技术、产品、服务推介目录》编辑设计工作,截止到7月22日,《目录》的初稿已经完成,正在抓紧校对与相关顺序排列,专委会后续将就《目录》送审稿征集行业专家意见。

二、2020年行业相关标准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水专委就工信部绿色设计标准开展相关推动工作,《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污泥低温干化机》已经完成上级立项审核并择期启动标准工作会,《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污泥低温干化机》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磁混凝水处理装置》编制单位征集已经结束,就上述两个标准的行业情况展开评估调查;《污泥深度脱水带式机》已提交上级协会标准委审核立项通过。

      水专委秘书处就上述标准的相关编制工作分别走访了北京首创污泥处置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精瑞科迈净水技术有限公司。与相关标准编制人员就标准后续编制过程及部分内容开展交流与讨论。

三、积极开展对接与专题活动谋划

       7月11日,水专委杨向平主任出席北京绿创环保集团战略发展座谈并考察了昌平区南口污水处理中心污泥处理车间,详细了解绿创公司原创开发的HiROS污泥处理处置装备与工艺。后期,水专委在上级协会统一布置领导下将在昌平绿创项目案例现场开展第三方成果鉴定评估现场会。

       7月15日,水专委杨向平主任、董兴震副秘书长走访了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与景津公司姜桂廷董事长就共同举办第六届污泥深度脱水经验交流会进行沟通,计划在下半年适当时机邀请行业内污泥相关技术管理人员前去德州景津工厂参观交流研讨。

       7月15日,水专委秘书处走访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分公司罗强总经理、李晓通投资总监、马勇投资经理等有关人员开展装备技术企业融资座谈交流。水专委副秘书长董兴震就目前行业热点进行分了分析介绍并推介了相关技术装备较优秀企业。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中广核集团成员单位,业务范围主要涵盖实业投资及资产管理、投资兴办能源项目、资本管理服务、能源项目投资管理服务、投资策划及投资咨询服务等方面。随着水污染防治领域系列政策的持续深入推进,水装备与技术需求将更注重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水装备技术发展需要资本的支持,一方面资本也青睐优质水装备技术企业。

       7月20日,北京国投盛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严蓬董事长、田倚承副总及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接待了水专委董兴震副秘书长一行来访。水污染防治工作多学科交叉,水装备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其他基础产业的进步,其中新型材料的应用在水处理技术发展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高分子材料的创新为水处理技术带来巨大突破。滤料是广泛应用于水处理的净水材料。沸石是国际公认的一种可以覆盖全产业链的环保新材料,其具有孔隙度高、比表面积大,离子交换性、吸附性、催化性和耐酸碱等优异性能特点,在水处理中具有明显的除氟,除放射性物质,去除铵和砷和去除有机物等效果。北京国投盛世公司拥有全球瞩目的年产100万吨沸石环保新材料生产线,其拥有目前国内较大的沸石矿采矿权,其开采的天然高品质沸石已经广泛应用于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日用轻工、美容化妆、绿色建材、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双方就后续结合天然沸石性能、结构和其改性工艺研究与行业内设计科研机构开展试验性工程做了相关工作部署与计划。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