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关于申报2012年工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的通知

分类:
通知公告
作者:
来源:
2011/11/09 13:43
浏览量

关于申报2012年工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的通知

工信厅联节函[2011]87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有关中央企业:
   为加快先进清洁生产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提高工业清洁生产水平,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清洁生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建〔2009〕707号,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现就申报2012年清洁生产示范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清洁生产技术示范项目包括两类:
   (一)应用示范项目,指以验证新技术成熟度、可靠性、先进性为目的的产业化项目。
  2012年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应用示范项目。围绕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及铅、汞、铬、镉和类金属砷的减排,优先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聚氯乙烯等17个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铜冶炼等5个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铬盐等5个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中提出的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应用示范。
   (二)推广示范项目,指应用成熟的先进适用清洁生产技术实施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
  2012年推广示范项目支持铅锌冶炼、聚氯乙烯、铬盐、皮革等4个涉重金属行业重大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重点支持氧气底吹-液态高铅渣直接还原铅冶炼技术、铅锌冶炼废水分质回用集成技术,低汞触媒技术、高效汞回收技术,无钙焙烧技术、钾系亚熔盐液相氧化技术,高吸收铬鞣及铬鞣废液资源化利用等7项清洁生产技术推广。
         二、资金支持方式
  (一)根据《办法》规定,对应用示范项目,按项目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对推广示范项目,在项目实施完成后,按项目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二)为加快共性、关键清洁生产技术的应用推广,将继续从成熟、先进、适用且具有行业应用前景的清洁生产技术中,选择知识产权清晰、示范效果明显、环境效益突出、推广前景明确的技术,探索采取国家买断的方式,无偿提供企业使用。
  (三)对财政资金支持的应用示范技术,在示范验证成功、具备行业推广条件时,国家拥有买断优先权,其知识产权拥有方应优先采取将使用权转让给国家的推广方式,否则,对任何其他转让推广应用方式取得的收益,国家保留按支持额度参与收益分配的权力;在不具备国家买断条件或国家放弃优先权时,可采取其他转让方式加以推广应用。
  三、项目申报条件
    (一)一般要求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实施后原则上不新增产能。
     2.项目前期工作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3.项目整体(含子项)近三年内未得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已申报其他渠道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固定资产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
    (二)应用示范项目原则上应具有中试验收报告,已经开工在建,或具备开工条件;推广示范项目应至少有一个成功应用案例。
    (三)应用示范项目应由技术知识产权拥有方出具在示范验证成功且具备国家买断条件时,同意优先采取国家买断使用权方式推广的书面承诺。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上报申请文件(中央企业直接上报)。文件内容主要包括申报项目基本情况说明、申报条件符合性审查意见、项目总投资额核定情况、对项目真实性及项目整体(含子项)近三年内未得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承诺说明等,并附项目汇总表(格式详见附件1)。
  (二)清洁生产专项资金申请报告。由具有乙级(含)以上咨询资质的专业机构分项目编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3)。
  (三)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联合或中央企业组织专家对项目评审后出具的评审意见。
   五、申报时间及方式
   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按照本通知及《办法》要求组织申报示范项目;中央企业直接向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申报示范项目,并同时抄送项目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
   请于2012年2月21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申请文件三份,专家评审意见、工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汇总表、清洁生产专项资金申请报告的电子版光盘两份)邮寄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不受理现场申报,项目确定后再补报有关项目的纸质清洁生产专项资金申请报告等文件)。
   六、项目管理要求
  为加强对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的应用示范项目的监督管理,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中央企业集团要对所有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清洁生产应用示范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并定期报送项目情况。对在建项目,每半年(6月底和12月底)将项目进展情况报告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对已完工并验收投产的项目,应及时将项目验收有关材料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并对其中验证成熟、具有较好行业推广前景的先进适用清洁生产技术提出国家买断技术建议。
   七、联系方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联系人:郭庭政 罗晓丽
   电  话:010-68205339
   地址及邮编:北京市西长安街13号,100804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
   联系人:刘毅飞
   电  话:010-68552879
   地址及邮编: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100820
   附件:1.工业清洁生产示范项目汇总表           
           2.××项目清洁生产专项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应用示范项目)        
           3.××项目清洁生产专项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推广示范项目)         
           4.工业清洁生产应用示范项目进展情况汇总表   
   
                                                                                                                                                              二○一一年十一月九日

关键词:

最新信息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
2024国际部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