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于鸿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机械工业联合会代表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标准建设

信息详情

《污水处理厂微生物全过程除臭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开题会顺利召开

分类:
通知公告
作者:
camie
来源:
2023/03/16 13:43
浏览量

3月14日,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标准管理部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牵头编写的《污水处理厂微生物全过程除臭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的开题启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冯凯、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董事长花文胜、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赵珊3位专家出席。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亦宁、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科研院院长万年红为会议致辞。

 

王亦宁会长表示,为实现环保装备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工作是其中重要手段之一,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重视标准化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污水处理厂微生物全过程除臭技术规程》标准制定填补了相关领域内标准空白,将推动城镇污水处理厂全过程除臭技术快速发展。

万年红院长提到,伴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城市化的发展,居民区越来越接近污水、污泥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的臭气污染问题越发受到民众的重视,面对日益严格的除臭标准,臭气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凸显,在今后的一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过程中,需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废气治理。该标准的制定将规范污水处理厂全过程除臭技术的设计、施工、运行管理,促进市政污水厂除臭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背景、目的及意义、标准框架及编制团队工作基础的汇报,正式成立标准编制组。专家组对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意义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同意编制该项团体标准。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于鸿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机械工业联合会代表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