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快速响应 驰援河南 环保装备企业抗汛救灾在行动

分类:
协会动态
作者:
来源:
2021/07/27 14:51
浏览量

近日以来,河南新乡、卫辉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情牵动人心,全国救援力量紧急驰援河南。环保装备领域的各环保企业,积极贯彻各级组织的决策部署,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迅速投入抗汛救灾。

一、北京排水集团派出抢险突击队紧急驰援郑州

7月21日,郑州汛情发生后,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北排集团紧急组建抢险突击队驰援郑州,进行应急抽排工作。7月22日凌晨4:00,由4组大型抽排单元、16台各类设备及车辆、73人参加、总抽升能力7800立方米/小时的抢险突击队集结完毕,正式开赴郑州市中心城区二七区。

为更好地完成抢险任务,北排集团突击队人员选用及设备配置时,充分考虑了工作经验、长途驾驶经验、设备的适配性、抽升能力、油料、物料、维修、车速、路况路线等诸多情况。为抢险队员配置了应急食品、饮用水、药品、防疫物资、消毒用品、纸巾、垃圾袋等物资。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北京排水集团支援郑州抢险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带队指挥白艳坡任支部书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新,集团副总经理屈辉到现场为抢险队员送行。张建新指出,“驰援郑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参与现场抢险的同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拼搏精神,将首都国企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到郑州。二是要发扬专业精神,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三是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人身安全,现场指挥人员要合理安排现场队员倒休。要求参与应急支援的同志们不辱使命,充分发挥首都国企责任担当精神,擦亮北京国企品牌,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全体队员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首都国企的职责使命,在应急排水过程中诠释北排人“为党工作 为民治水”的铮铮誓言。

二、驰援河南 碧水源应急供水车连夜奔赴河南 让群众喝上安全健康水

面对受灾地区无法正常供水供电的灾情,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指挥小组,总部联动地方分子公司,以丰富的救援经验,火速调动集结旗下的应急供水车及专业救援队伍,给当地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临时应急供水水源,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为保障当地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用水和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源,经与焦作市相关政府部门请示并获批准后,按指挥小组统一部署,碧水源膜研发生产基地当天就将应急供水车安装调试完毕,集合膜产品、电气自控、膜工艺相关的专业工程师队伍严阵以待,火速奔赴中原腹地!

 

 碧水源防汛救灾指挥小组成员介绍,本次驰援河南焦作的应急供水车,供水规模可达到120立方米/天,满足3万人的基本用水需求。采用了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滤-纳滤”双膜技术,可截留99.99%的细菌和病毒,还具有进一步去除微量有机物的高标准灭菌效果,保障复杂水质问题下的饮水安全、健康。该装备作为移动类应急净水设备,兼具机动、灵活、产水量大、自动运行性高、反应速度快、出水便捷等优点,除了外挂水龙头,还可以生产袋制水和瓶装水。

碧水源是住建部“国家供水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项目的技术装备承担单位,在应对突发性水源污染事故及重大自然灾害等造成区域城镇供水困难方面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碧水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武汉人民提供了安全供水保障,亦在湖北恩施州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期间连夜驰援。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康宁特环保党支部看望慰问暴雨受灾村民

7月20日以来,新密普降大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严重灾情,7月25日上午,康宁特环保党支部立即号召组织人员,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根旺带队,与公司执行总裁程少龙、生产副总张广磊一同来到超化镇龙台村受灾严重的群众家进行灾后看望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康宁特环保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共克时艰,为河南省抗洪救灾贡献力量,携手共渡难关,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目前抗汛救灾仍在进行中,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防疫重建资源统筹工作,同时呼吁更多环保装备企业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行动、同舟共济,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关键词:

最新信息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招聘公告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