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关于协会  丨  友情链接  丨   联系方式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494  京ICP备09071629号

版权所有: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箱:camie1994@163.com

电话:010-68780110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服务号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订阅号

新闻中心

信息详情

第五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分类:
协会动态
作者:
来源:
2012/02/22 15:48
浏览量

第五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协会带队中加应急装备合作企业

参加论坛和签约仪式

29日,由中国贸促会与加拿大加中贸易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加拿大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共同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加中贸易理事会主席克莱特、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等中加两国高级官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经济相互依存不断加深。同时,国际金融危机远未结束,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令人欣慰的是,亚太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这给中加两国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350/2012/0210/320131/onlineeditimages/file71328834162680.jpg

李克强副总理致辞

李克强指出,经贸合作是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两国建交42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扩大300倍。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扩大开放的条件下扩大内需,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拿大也在推进贸易和投资多元化战略,两国产业结构、资源禀赋高度互补,深化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李克强强调,新的形势下,双方应进一步凝聚战略共识,加强利益融合,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将互补优势转化成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一是挖掘潜力,利用好《中加投资保护协定和中加经济互补性联合研究的成果,扩大两国贸易投资规模,中方将增加对加方优势产品的进口。二是优势互补,推动中加在能源资源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能源贸易,促成更多大型油气、矿产合作项目。第三,面向未来,推进节能环保、金融、医药等新兴产业合作,在国际竞争中掌握发展先机。进一步扩大教育、旅游、文化以及地方等领域合作,拓展两国人文与民间交流空间,夯实中加合作的社会基础。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350/2012/0210/320131/onlineeditimages/file71328834370663.jpg

加拿大总理哈珀致辞

哈珀在致辞时表示,加方对当前加中经贸合作的良好势头深感鼓舞,视中方发展为加方的重要机遇,愿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的领域和内涵,为加中企业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能源、矿产、航空、金融、环保、农业、生物、通信、教育、建筑开发等行业的近200余家公司的近500名中加工商界代表与会,就金融服务、能源与矿产、创新与品牌建设等专题展开了讨论。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加两国的40余家公司在加拿大总理哈珀的见证下,签署了23项商业合同或协议,覆盖行业包括航空、金融、轨道交通、矿产、电信、建筑规划、农畜、环保、教育等,涉及签约金额近30亿加元。

F:\CCBF 2012 Beijing all.JPG

 
 
 

 

关键词:

最新信息

关于征集环保技术装备优秀案例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来访
关于开展2024年环保装备企业绿色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东南亚环保装备投资暨市场考察团通知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名单公示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与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表彰!祝贺南大团队!
2024国际部活动计划